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受美国政府关门影响 奥巴马取消对马来西亚的访问

2013-10-02 15: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受美国政府关门影响 奥巴马取消对马来西亚的访问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一名男子在拍摄美国国会大厦以作留念。由于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最终无法就奥巴马政府的新预算法案达成共识。自10月1日开始,美国联邦政府开始停摆。(图片来源:路透社)

综合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办公室10月2日宣布,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决定取消原定于10月中旬对马来西亚的访问。

纳吉布的办公室称,奥巴马2日打电话通知了纳吉布上述消息。奥巴马在电话中还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代替他出席定于10月1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企业家会议,并发表演讲。

奥巴马原计划自10月5日起,开始为期4天的亚洲访问之行,以便推动这些国家与美国的经济合作关系。除了访问马来西亚之外,奥巴马原本还计划到访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菲律宾。

9月30日晚,美国国会两党有关政府支出法案的僵持最终没能在10月1日零点之前的最后期限内获得解决。自10月1日开始,美国联邦政府开始停摆。涉及美国安全等方面的政府雇员将继续工作,但薪水将在国会恢复拨款后到位,这部分员工的人数达100万,而另有超过80万的非例外部门的雇员会开始停薪休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