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奥巴马送伊朗总统特殊礼物 银质波斯水杯物归原主

2013-09-29 09: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送伊朗总统特殊礼物 银质波斯水杯物归原主
 
鲁哈尼总统(中)在众人陪同下返回伊朗

据法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9月28日从纽约联大回国,随身携带着一件有2700年历史的波斯文物,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送给伊朗的“特殊礼物”。

“美国政府26日联系了我们,说有礼物相赠,”鲁哈尼抵达德黑兰机场后告诉记者,“他们把它还给了伊朗人民。”

鲁哈尼介绍说,这件文物是公元前7世纪的银质波斯水杯,做成了格里芬(希腊神话中半狮半鹫的怪兽)的形状,据信价值超过百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在推特上称,该水杯是从伊朗挖掘出来的,于2003年被美国海关截获,当时一名商人试图将其走私到美国。

27日,在离开美国之前,鲁哈尼和奥巴马通了15分钟的电话。这是近35年来两国总统首次直接接触。有些人认为,这是长期外交冰冻期开始解冻甚至接近结束的信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