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众议院推迟奥巴马医改 美联邦政府可能停摆

2013-09-30 08: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众议院推迟奥巴马医改 美联邦政府可能停摆
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

据《华盛顿邮报》9月2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投票决定将奥巴马医疗改革法案推迟一年执行。驴、象两党之争难解难分;受此影响,美国联邦政府可能被迫17年来首次停摆。
 
众议院28日就《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辩论了一整天,于29日凌晨投票表决。在以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为首的共和党人的推动下,法案以231票赞成、192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将奥巴马医疗改革推迟一年执行。受此影响,美国联邦政府则可能在10月1日0点开始关门大吉。民主、共和两党领导人一致认同:政府停摆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称此举“草率、不负责任”,他说:“任何共和党人,只要投票支持这项法案,就是让政府停摆。”
 
民主党众议员斯滕尼•霍耶批评该法案“极度不负责任”。他表示,奥巴马成功连任后,有关医改的辩论就已经以民主党的胜利而告终,共和党只是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共和党众议员埃里克•坎托则说:“我们竭尽所能保护美国人不受奥巴马医改的伤害……现在轮到参议院做出回答了。”
 
《今日美国》报道说,该法案还将送交参议院进一步审议,届时极有可能遇到困难。民主党参议员哈里•里德发布书面声明,称此举“毫无意义”。他写道:“我已经反复说过,参议院拒绝共和党任何想要强制改变《平价医疗法案》的企图。”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表示,即便类似法案通过参、众两院,到达白宫,他也会予以否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