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敦促国会停止拉锯战 避免政府“关门”

2013-09-29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敦促国会停止拉锯战 避免政府“关门”


民主党掌握的参议院27日投票通过新的临时拨款议案,让联邦政府可运营至11月15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眼看着政府“关门”大限即将来临,国会两院拉锯战仍在继续,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7日出言警告,要求共和党不要再作阻挠、通过临时拨款议案,避免政府“关门”。

***奥巴马发警告

“未来三天,众议院共和党人将作出决定,是支持参议院通过的临时拨款议案以确保政府正常运行,还是因为在一个与财政赤字无关的问题上无法如愿而令政府关张。”27日,奥巴马在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国会众议院尽快批准参议院通过的临时拨款议案,以避免10月1日政府“关门”。

民主党人奥巴马表示,与政府关门风险相比,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美国债务违约后果将更严重,共和党人不应拿美国的财政信誉做赌注来争取党派政治利益。财政部发行的国债是资本市场的定价基础,美国是全球投资的基石,美国一旦发生债务违约,将会给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调高公共债务上限并非批准政府新的开支,只是允许政府履行已经产生的支付义务。

本月20日,共和党掌握的众议院通过一项临时拨款议案,让联邦政府可运营至12月15日,但该议案禁止给奥巴马医改法案拨款。民主党掌握的参议院27日投票通过新的临时拨款议案,让联邦政府可运营至11月15日,该议案剔除了禁止给奥巴马医改拨款的内容。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参众两院必须通过完全相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并送交总统签署生效,方可保证联邦政府免除关门危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