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与科威特举行首脑会谈 就开展安全对话达成共识

2013-08-27 13: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6日晚在出访地科威特与该国首相贾比尔举行会谈。双方为加强合作以确保海上通道安全,就在外务和防卫部门间新设安全对话达成了共识。双方还确认日本将协助科威特进行污水处理和地铁建设等基建。

此前,安倍与该国王储纳瓦夫会谈并谋求其对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理解。

安倍在此次历访的首个目的地巴林也确认与该国新设安全对话。与科威特确认新设将确保来自日本第4大原油供给国科威特的稳定供应。安倍有意通过为日企打入科威特市场提供后盾,推动其在经济增长战略中提出的基建出口举措。

贾比尔同意尽早举行包括科威特在内的波斯湾沿岸6国组成的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和日本阁僚级官员进行的战略对话。

双方就吸取福岛核事故经验教训、在核能安全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一致。安倍还对科威特在东日本大地震时无偿提供约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原油和对日本红十字会的资金援助表示了感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