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将在东盟会议介绍《新防卫大纲》讨论情况

2013-08-27 09: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防卫省26日发布消息称,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将出席29日在文莱召开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他将介绍为在年内出台包括加强离岛防卫和警戒监视等内容的《新防卫大纲》而开展讨论的情况。针对各国对日本右倾化的担忧,小野寺将传递“日本加强防卫力将对亚洲地区稳定作出贡献”的想法,谋求各国的理解。

小野寺26日在东京的演讲上指出:“完善防卫力并非对他国侵略或给予警惕感。日本将在《宪法》范围内予以完善。”

在防长会议上,日方计划呼吁为推动基于对话解决纷争,有必要在亚洲建立类似“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常设机构。预计与会者将要求日方就安倍政府推进的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讨论作出说明。

会议期间,小野寺将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越南、柬埔寨、新西兰防长会谈。

日方还在继续协调与韩国防长金宽镇的会谈事宜。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预计也将出席会议。日中防长也有进行接触的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