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媒:美国间谍飞机使用印度空军基地监视中国

2013-08-19 10:17 来源:新华网

一份解密了的官方文件显示,在1962年的战争中失败后,印度曾允许美国使用它的一个空军基地为中央情报局的U-2间谍飞机加油,以便对中国领土进行监视。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在一份报告中说,当时的印度总理尼赫鲁1962年11月11日批准中情局U-2间谍飞机可飞越印中边界印度上空。这份报告是根据它搞到的中情局的最新一系列解密文件而写的。

国家安全档案馆说,中情局发布的400页文件显示,1963年6月3日,当时的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和印度总统S·拉达克里希南举行会晤,其间印度同意让美国使用位于奥里萨邦的二战时留下的废弃了的茶巴提亚基地,但印度改造基地的工作花的时间超出了预期,于是中情局的U-2间谍飞机改用泰国的达克利空军基地。

报告说,1964年5月美国首次使用印度茶巴提亚基地,结果因尼赫鲁去世而终止。报告说:“1964年5月24日首次使用茶巴提亚基地,3天后尼赫鲁去世,进一步的行动被推迟。”

报告说,美国飞行员驾驶飞机撤离了茶巴提亚基地。1964年12月,中印边界局势更加紧张,G特遣部队又回到了茶巴提亚基地,执行了三次非带成功的任务。

报告说:“到这时候,达克利基地已成为G特遣部队亚洲行动的主要基地,茶巴提亚基地仅仅作为飞机飞行中的临时停留基地。1967年7月该基地被关闭。”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