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曝美监视目标分级 中俄朝被列入最高级别

2013-08-12 09:02 来源:钱江晚报

据德国《明镜》周刊10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揭秘者斯诺登提供的一份日期为今年4月的机密文件,公布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视目标清单。其中,中俄被列为最高监视目标。

据路透社10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限制监控项目的决定是爱德华·斯诺登揭秘行动的胜利。

斯诺登父亲的律师发言人说,朗尼和他的随行人员期待本周获得俄罗斯签证,他们已经在近日递交了申请文件,预计本周就能拿到签证。

美监视目标分级

中俄朝被列入最高级别

据德国《明镜》周刊10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丑闻揭秘者斯诺登提供的一份日期为2013年4月的机密文件,公布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视目标清单。其中,中国、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朝鲜被列为最高监视目标。德国、法国、日本被列为中等级别的目标。欧盟也榜上有名。美国情报机构对收集与欧盟外交政策、国际贸易、经济稳定有关的情报特别感兴趣。报道还说,美国国家安全局不经授权就可以搜索美国公民的电子邮件和电话。

另据报道,斯诺登呼吁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脸谱、微软、雅虎及苹果,效仿加密电邮服务网站“拉瓦彼特”(Lavabit)关闭其电邮服务,维护自己用户的利益。美国Lavabit电邮服务商已宣布临时关闭服务,这家公司是斯诺登用过的邮件服务商。

报道称,斯诺登披露的一些文件显示,谷歌、微软和其他一些大型网络服务提供商一直被迫帮助情报机构收集用户的电邮和其他数据。这些大企业通常也会提供加密技术,但他们表示,会因合法请求与情报机构进行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