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美监视行为惹怒 德国准备起诉两国情报机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16:57:47
分享

据英国媒体报道,针对近来有报道称英美情报机构监听德国电话、监测德国互联网、甚至窃听欧盟驻美国办事处电话,且这些间谍活动比想象中的更加广泛深入,德国联邦公诉人办公室6月30日表示准备对这些机构发起指控。

德国《明镜》周刊6月30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德国持续不断地进行着间谍活动,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每月监测约5亿德国电话、邮件和SMS的信息量。上周其他还报道显示,英国在其称为“Tempora programme”的监听项目下也有类似行动,还称英国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共享所获情报。

《明镜》周刊称所刊发的内容来源于前中情局雇员、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所泄露的机密信息。上述消息立即引发了柏林议员的愤怒,因为之前传闻英国对德进行着广泛的监视,这早已令他们感到不满。

德国司法部长施纳伦贝格尔要求美国方面立即就窃听欧盟事件作出清晰解释,并说这些情报机构的行为“让人想起‘冷战’时期的对敌行动”。

6月30日还有消息称,英国政府已经邀请德国下议院和司法官员于7月1日参加英国驻柏林大使馆的一个视频会议,商讨与监控事件有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