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誓言引渡斯诺登 称普京像“无聊的孩子”

2013-08-11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9日在美俄外长和防长“2+2”会谈后重申,俄方准许斯诺登在俄避难的做法完全合法,暗示不会向美方交人。

他告诉媒体记者:“我们依据俄罗斯法律和国际义务……严格按照法律行事。”

提议遭各方质疑

就奥巴马的改革方案,反对和支持监视项目的两方阵营均有人表示质疑。

“奥巴马说建议改革(《爱国者法案》)215条,称‘适当’改革。我们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美国电子产品维权基金会数字版权分析师特雷弗·蒂姆说,“对目前的监视项目而言,那不会有具体的改变。”

美国乔治敦大学法律中心国家安全研究主任卡丽·科德罗认为,奥巴马的建议会拖累情报监视项目。“我对这些(改革)如何实施很感兴趣,我担心……那会减缓反恐行动的速度。”

“棱镜”等监视项目在美国和国际社会引起巨大争议。就美国国内民众而言,不少人认定政府的情报监视活动侵犯公民权益。

美俄关系

奥巴马:普京像孩子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日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像“无聊的孩子”,批评普京上台后俄罗斯退回“冷战旧腔调”,但坚称两人关系“不算坏”。

与普京私交“不坏”

奥巴马一早便宣布定于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让媒体记者充满好奇,憋足劲“拷问”这名美国总统在取消美俄首脑会晤后如何看待他和普京的关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