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誓言引渡斯诺登 称普京像“无聊的孩子”

2013-08-11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奥巴马誓言引渡斯诺登 称普京像“无聊的孩子”
资料图:2013年6月17日,奥巴马与普京在北爱尔兰北爱尔兰恩尼斯基林上会面。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日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提议改革“棱镜”等情报监视项目,但没有显露叫停这些项目的打算。他誓言,把“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带回国受审。

“棱镜”项目

提议改革“棱镜”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这些项目,仅我这个总统有信心还不够。民众也同样要对它们有信心……(美国政府)能够也必须(做到)更加透明”。

他继续为情报监视项目辩护,称政府没有滥用这些项目,无意监控普通民众。

就监视项目,奥巴马提出多个改革建议。其一是,修改《爱国者法案》中授权国家安全局电话监控项目的部分内容。《爱国者法案》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制定,其中规定,政府可以收集电话通信记录等“元数据”。

其二是,与国会合作改革涉外情报调查法院,使得这一“秘密法庭”的裁决需要交由听证会审议。涉外情报调查法院依据《涉外情报监视法》设立,现阶段不经任何听证会便可以决定是否同意美国政府的监视要求。

另外的改革建议包括加强情报监控项目透明度、设立外部专家小组以审核情报监控应用的技术手段。

换句话说,奥巴马没有提及中止监视项目,只是提议项目需要更多监督、透明度和约束。

誓言引渡斯诺登

奥巴马9日声称,他打算继续寻求把斯诺登由俄罗斯引渡回国受审。

他说:“我不认为斯诺登先生是一名爱国者。”

自今年6月起,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先后通过多家媒体披露美国政府秘密情报监视项目,触发轩然大波。

俄罗斯拒绝向美方交还斯诺登,本月1日为他提供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引起美方不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