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俄如期举行外长防长对话 斯诺登问题磋商无果

2013-08-10 16: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和俄罗斯8月9日在华盛顿举行了外长及防长对话。在叙利亚局势等方面,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进行合作。但围绕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斯诺登的处理问题,双方磋商无果而终。

对于揭发美国情报机构收集个人信息的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俄罗斯决定允许其临时避难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俄方在该问题上的做法表示反对,决定取消原定于9月初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的首脑会谈。

但是,美俄外长及防长对话9日在华盛顿如期举行,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参加了磋商。

美俄政府就以下内容达成了一致:在叙利亚局势方面,为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美俄将继续展开对话,以尽早举行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和叙反对派均参加的国际会议;在军事方面,美俄政府将积极促进双方的军事交流。

但在美国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的问题上,克里国务卿表示,对俄罗斯允许斯诺登临时避难的做法感到遗憾,并再次要求俄方将斯诺登引渡回美国。但俄方没有同意美方的要求,双方在该问题上的磋商没有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美俄关系 斯诺登 克里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