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斯诺登若坚持自己正确可“对薄公堂”

2013-08-10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9日(当地时间)在白宫召开总统个人公开记者会,就“棱镜门”、美俄关系以及2014年冬季奥运会等问题作出解答。

8月6日,美国“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进入俄境内。

奥巴马表示,如果斯诺登坚持认为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那么他可以“对薄公堂”。奥巴马反对斯诺登“泄密者”、“爱国者”等称谓,他认为斯诺登完全可以选择其他的方式做他想做的事情。

奥巴马称,技术正在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质疑政府在监控方面的问题是有道理的,但是奥巴马反对“零敲碎打”公布信息的做法,因为这会促成“美国政府在搜集每一个人的个人信息”的公众印象。

奥巴马试图让公众相信,美国政府将提高透明度,在保证安全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为民众提供更多的信息。

奥巴马同时表示,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不仅仅是因为斯诺登问题。他认为美国需要“停下来”,“重新校正与俄罗斯的关系”。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