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专家:斯诺登只是借口 美取消奥普会晤另有原因

2013-08-08 14: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专家:斯诺登只是借口 美取消奥普会晤另有原因

白宫7日表示,奥巴马决定取消与普京的9月莫斯科会晤。(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8月8日报道,俄罗斯专家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的真正原因是华盛顿和莫斯科暂无需要双边签署的大型项目,而斯诺登事件仅仅是借口。

白宫7日表示,因俄罗斯向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奥巴马决定取消与普京的9月莫斯科会晤。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军事政治研究中心主任、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弗拉基米尔·巴秋克表示:“奥巴马不打算与俄罗斯领导人会面表明双方没有亟需要签署的项目。如果从这一点上发现俄美关系有某种实质性突破,那么与斯诺登一点关系都没有。”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问题应用分析教研室讲师安德烈·苏申佐夫认为:“如果双方有准备好的文件和感兴趣的项目,没有双边峰会也一定会得到签署。”苏申佐夫表示,在将于本月9日在纽约举行的俄美两国外长和防长联合磋商会议上,两国或将制定特别的谈判形式。苏申佐夫认为:“他们将在9日尝试制定新的谈判形式,在此框架下于晚些时候签署已经准备好的文件。”

与此同时,专家指出,“取消双边会谈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姿态,必然对不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是俄美近年来关系复杂化的高潮”。但专家强调,这一举措“不会导致俄美关系更加复杂化乃至阻碍发展,取消峰会不会触及任何深度动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