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专家:奥巴马正等普京做出俄美峰会能成功举行的保证

2013-08-02 15:48 来源:俄新网

专家:奥巴马正等普京做出俄美峰会能成功举行的保证
俄专家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正等待俄罗斯方面做出有关莫斯科峰会能够成功召开的保证。
 

据俄罗斯媒体8月2日报道,美国俄美双边关系专家、华盛顿凯南研究所所长马修·罗然斯基向俄新社表示,由于俄罗斯向“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提供了临时庇护,举行俄美莫斯科峰会的机率下降,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正等待俄罗斯方面做出有关峰会能够成功召开的保证。

白宫发言人卡尼1日表示,华盛顿对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庇护的决定“极为失望”,美国会因此考虑在9月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后举办莫斯科峰会的合理性问题。但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命运问题意义不大,不应影响俄美关系。

罗然斯基说:“白宫声明似乎表明,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的决定使得普京同奥巴马举行9月峰会的机率降低。尽管斯诺登问题本身意义不大,但这是奥巴马能够在未来双边会晤中从普京那里得到什么的讯号。”

罗然斯基还表示:“如果奥巴马出席峰会,然后毫无所获,那么他就会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因此我认为,在没有会晤将得出对美俄关系有利结果的额外保证情况下,峰会未必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