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父亲感谢普京 准备赴俄探望儿子

2013-08-02 08: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斯诺登父亲感谢普京 准备赴俄探望儿子
斯诺登父亲在华盛顿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7月31日报的,美国监控计划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说,他感谢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其政府勇敢地保护他儿子。

俄罗斯电视台31日播放了对斯诺登父亲朗·斯诺登的采访。在访谈中,斯诺登的父亲表示,他的儿子在美国不太可能得到公正的审判,因此俄罗斯目前是他最安全的容身之地。

“事实是,没有他获得公正审判的保证,”朗·斯诺登说,“我感觉俄罗斯有力量、有决心、有信心保护我儿子。”

在访谈中,斯诺登的父亲担心儿子一旦回国将受到类似美国士兵曼宁那样的遭遇。曼宁“被剥掉衣服,一天单独囚禁23小时,他的眼镜也被摘掉,”老斯诺登说,“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不太相信我们的司法系统,这不仅仅是因为发生在我儿子身上的事情。”

他对儿子说:“我希望早日见到你,但最重要的我希望你安全。我希望你正在收看……你的家人很好,我们爱你。”俄罗斯外交部一名官员说,斯诺登在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观看了他父亲的访谈。

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说,他31日与斯诺登父亲通话,对方希望早日来俄罗斯看望儿子,为他加油。

“最初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希望他来俄罗斯劝说儿子回国,”这名律师说,“现在不是这么回事,他父亲相信他儿子只有在俄罗斯才有安全。”

库切列纳说,他正准备邀请函,请斯诺登的父亲及其律师来俄罗斯。“我最早将于8月2日向他们发出邀请,”库切列纳说,“他们准备随时来这里。”

(王辉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