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新任供应部长:穆尔西最大失误是停止小麦进口

2013-07-22 10: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新任供应部长:穆尔西最大失误是停止小麦进口
资料图:埃及过渡政府供应部长穆罕默德·阿布·沙迪

据英国媒体7月22日报道,埃及新任过渡政府供应部长穆罕默德·阿布·沙迪称,被罢黜的民选总统穆尔西最大的失误就是停止小麦进口。同时阿布·沙迪承诺,将保证小麦这类战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

阿布·沙迪认为,穆尔西政府前供应部长巴瑟姆·乌达对埃及小麦储备量的估算有误,这个数据是“在猜测的基础上,而不是在事实基础上”产生的。

阿布·沙迪指出,埃及现存小麦储备量足够维持到11月25日,本月购买的48万吨小麦到货后,小麦供应就可维持到今年年底。他还表示,军方支持下的过渡政府计划在本财政年度结束时(明年6月底)将小麦储备量提高到500万至650万吨之间。政府目前储备有360万到370万吨的国产小麦和50万吨的进口小麦。

埃及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进口国,但从今年2月至7月3日穆尔西被推翻前夕,埃及连续数月停止小麦进口。小麦一直是埃及的敏感问题,它的供应和储备关系着社会的稳定。2008年正是因为小麦价格飙升导致供应不足,穆巴拉克一度面临社会动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