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副总统宣誓就职 前总统穆尔西或被指控犯有叛国罪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7-15 09:12:29

埃及副总统宣誓就职 前总统穆尔西或被指控犯有叛国罪

  7月14日,埃及反对派领袖巴拉迪(左)在开罗宣誓就职副总统。

埃及副总统宣誓就职 前总统穆尔西或被指控犯有叛国罪

穆尔西 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埃及反对派领袖巴拉迪14日在总统府宣誓,正式就任埃临时政府副总统。同一天,埃及检方发布命令,暂时冻结14处属于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以及一些萨拉菲派组织领导人的财产。另据了解,当地时间13日,埃及宣布对遭废黜的总统穆尔西展开刑事调查。检方表示,穆尔西受到了关于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煽动暴力以及破坏经济等举报,而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而有消息称,穆尔西可能被指控犯有叛国罪。

巴拉迪承诺全力维护国家秩序

据悉,巴拉迪在宣誓仪式上承诺,将全力维护国家秩序,尊重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保护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以及民众利益。巴拉迪上周被临时总统曼苏尔提名为临时总理人选,但因遭遇萨拉菲派光明党的反对而作罢。

据官方的中东社报道,临时总理贝卜拉维已着手新内阁的组建工作,目前包括外交部长在内的多个岗位人选已初步确定,预计将在16日或17日最终完成。

埃及检控官下令冻结穆兄会14名领导人资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援引来自司法渠道的消息称,埃及检控官下令冻结穆斯林兄弟会14名领导人的资产。

据报,穆斯林兄弟会的领袖穆罕默德·巴迪以及副手海拉特·阿尔-沙特尔也包括在内。

埃及已经签发巴德和其他一些穆兄会领导人的逮捕令。

相关新闻:

埃及组阁进程继续 穆兄会号召大示威力挺穆尔西

穆尔西支持者示威 埃新政府部长人选有望15日公布

穆尔西执政一周年 两千万民众签名要求其下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