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军方称无意长期揽权 冻结14名穆兄会领导人资产

2013-07-16 08: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军方称无意长期揽权 冻结14名穆兄会领导人资产


有支持者携带画像力挺穆尔西,上面用阿拉伯语写着“合法性无可替代”。

埃及军方领导人塞西7月14日为推翻埃及首位民选总统辩护称,军方是迫于强大的民意压力才罢免穆尔西,无意长期保留政治权力。这是穆尔西遭免职后塞西首次就此事发表公开讲话。

***穆尔西拒绝全民公投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14日的讲话中,塞西说军方罢黜穆尔西是为了“顺应民意”。塞西还透露,在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要求穆尔西下台后,军方曾派出代表与穆尔西商谈,希望他能够同意就其执政地位举行全民公投,遭到穆尔西的拒绝。

塞西表示,埃及军方目前的角色是“暂时的”。“埃及军方正准备完成其任务,对政治不感兴趣。军方已制定了未来计划,促进人民享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他说。

塞西还表示,任何政党都不会被排挤出埃及的政治进程,“所有派别的政治力量都必须意识到,在政治生活中机会是均等的,没有例外,也没有排挤,更不会存在阻止其他政党参与政治的意识形态运动”。

分析人士认为,塞西的上述言论旨在打消外界有关埃及可能正重返军方统治的疑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埃及 军方 穆兄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