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内外政策是否变化引关注

2013-06-16 16:40 来源:中新网

英国媒体称,伊朗大选不可能让伊朗彻底改变和西方的关系,或在核问题上大转弯,认为伊朗国家安全问题决策权还在哈梅内伊手里。

有媒体引述中东问题专家殷罡的评论称,不论最终哪位候选人上台,伊朗内政方面都将奉行“少一些民粹主义,多一些务实政策”。不过无论谁最终当选总统,伊朗的外交政策和核谈判立场都不会改变。

据媒体报道,伊朗问题研究专家拉加尼表示,伊朗是政教合一的国家,内政外交的调整最终还需哈梅内伊确定,伊朗的基本政策很难因为新总统上台发生较大改变。

不过唯一温和保守派的鲁哈尼在六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还是给了不少人希望,认为这显示了改革派的力量。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总裁、伊朗对外政策书籍作者帕尔西(Trita Parsi)15日向俄新社表示,鲁哈尼可能在伊朗总统大选中获胜的情况说明,中间派和改革派的立场得到社会的支持,打破了保守派绝对政治控制的神话。

英媒分析称,预计鲁哈尼将以更建设性的方式与西方交往。分析认为,如果哈梅内伊能容忍温和派施政理念的话,伊朗、乃至整个中东都能有不少值得期待的改变。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