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内外政策是否变化引关注

2013-06-16 16:40 来源:中新网

同现任总统内贾德相比,鲁哈尼承诺在国际事务中采取比较温和的方式。鲁哈尼表示,他决心改善伊朗同国际社会的关系,誓言要和美国恢复自1979年断绝的外交关系。

在伊核问题上,鲁哈尼采取实用主义立场,认为好斗无益于伊朗人民。鲁哈尼表示不会向西方要求“低头”,但是决心寻求“同世界进行建设性互动”,其中包括争取解除严重损害伊朗经济的国际制裁。

伊朗政治分析师哈米德认为,鲁哈尼担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期间,西方国家没有对伊朗实施制裁,国际社会了解他是一个寻求与西方国家互动的人,这可能会自动改变这场游戏。

鲁哈尼:温和路线战胜极端主义

鲁哈尼15日当选后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的演讲中说,伊朗有能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与世界各国关系,在全球和本地区建立“和平、安全与进步”。

鲁哈尼表示,自己在此次大选中的胜利是“温和路线战胜了极端主义”。他说,自己的胜利是智慧的胜利、温和路线的胜利、发展进步的胜利、打击极端主义与坏脾气的胜利。

鲁哈尼承诺要为所有伊朗人服务,包括他在选战中击败的强硬保守派。

鲁哈尼说,他要热情握所有温和人士、改革人士与保守派人士的手。

在对外事务上,鲁哈尼承诺将在国际事务上采取新的风格,并呼吁国际社会尊重并“承认伊朗的权利”,用“恭敬的语言”与伊朗对话。

鲁哈尼说,在国际事务上,那些真正尊重民主、合作与自由协商精神的人,在与伊朗打交道时将获得新的机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