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内外政策是否变化引关注

2013-06-16 16:40 来源:中新网

白宫称愿同伊朗政府直接接触

白宫15日发表声明说,为了给伊朗核问题找到外交解决方案,美国依然愿意同伊朗政府进行直接接触。

白宫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伊朗政府能够满足伊朗人民的意愿,做出负责任的选择,为所有伊朗人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声明说:“美国依然愿意直接同伊朗政府进行接触,为全面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找到外交解决方案。” 声明还表示,美国尊重伊朗人民在最近伊朗总统选举中的投票,并对他们参与政治进程表示祝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表示祝贺。

声明说,潘基文一直密切关注伊朗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并对选举的高投票率表示满意。他表示,愿意继续与伊朗当局和总统当选人一道,共同致力于国际重要事项和伊朗人民的福祉。他将继续鼓励伊朗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舆论呈现两级化 对伊朗变化谨慎乐观

对于温和派人物上台,外界普遍猜测伊朗以往强硬反美、反以的对外政策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媒体的评论呈现两级化,一种观点认为伊朗对外政策掌握在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手中,伊朗大选不可能彻底改变伊朗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另一种观点比较乐观,认为鲁哈尼政策务实、施政理念温和,如果哈梅内伊能够容忍的话,伊朗的改变可以值得期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