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内外政策是否变化引关注

2013-06-16 16:40 来源:中新网

综合报道,被视为温和保守派的哈桑•鲁哈尼15日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鲁哈尼主张务实的政治与经济政策,他当选后表示,自己的胜利是“温和路线战胜了极端主义”,将在国际事务上采取新的风格。

对于鲁哈尼的当选,多数舆论认为,伊朗的决策权掌握在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手中,伊朗的内外政策不会因大选而发生大的改变。不过也有观点比较乐观,认为如果哈梅内伊能够容忍鲁哈尼新政的话,伊朗的改变可以值得期待。

鲁哈尼以过半得票率当选伊朗总统

朗14日举行四年一度的总统大选。15日,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宣布,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纳贾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总计3670余万张选票中,鲁哈尼赢得1860多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0.71%。

主要竞争对手、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和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分别获得16.56%和11.36%的选票。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前外长韦拉亚提和前邮电部长分别获得10.58%、6.18%和1.22%的选票。

据伊朗内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本届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为72.2%。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5日向鲁哈尼当选表示祝贺。哈梅内伊表示,鲁哈尼是整个国家的总统,“伊朗是此次选举的真正胜者”。他对伊朗人民通过踊跃投票“创造史诗”表示感谢,并称此次选举粉碎了“敌人的阴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