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多处军事目标 叙誓言还击

2013-05-07 0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多处军事目标 叙誓言还击
黎巴嫩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5日播出了叙利亚遭空袭后的场景。

***国际社会对空袭很关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声明说,联合国目前还不了解该事件的细节,也没有针对事件进行独立调查的立场。声明中呼吁所有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冷静和克制,并保持负责任的态度,以避免目前业已“高度危险且具有灾难性的冲突”进一步升级。

黎巴嫩外长曼苏尔当天对以色列的空袭行为进行严厉谴责,要求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对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采取坚定立场。同日,阿盟也发表声明,在指责以色列发动空袭的同时,还呼吁联合国紧急行动起来,研究应对之策,以防局势失控。

埃及外交部和总统府5日分别发表声明,对以色列空袭叙利亚的行为表示谴责。埃及外长阿姆鲁说,埃及正与沙特阿拉伯、土耳其、伊朗等国家加紧联系和磋商,以使叙利亚早日结束暴力和流血冲突。

***土总理称阿萨德为“屠夫”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5日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进行抨击,直言阿萨德是“屠夫”,要其为成千上万失去性命的叙利亚人负责。“倘若老天有眼,我们将看着这个屠夫(阿萨德)、这个谋杀犯活着接受他应得的审判。”

埃尔多安是在首都安卡拉发表演讲时提出这一看法的。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数个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早在4月7日,阿萨德也曾在采访中抨击埃尔多安,指责后者直接导致叙利亚平民被杀害。在叙利亚爆发内战之前,埃尔多安是阿萨德最亲密的盟友之一;可是自叙利亚陷入危机以来,埃尔多安不断严厉抨击阿萨德政权,土耳其也一直声援叙利亚反对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