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多处军事目标 叙誓言还击

2013-05-07 0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色列再次空袭叙利亚多处军事目标 叙誓言还击
5月5日凌晨,以色列军方用导弹袭击了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郊区的多处军事目标。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5月5日凌晨,以色列军方用导弹袭击了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郊区的多处军事目标。叙利亚方面指出,以色列对叙军方目标的攻击就等于对叙宣战,叙方将会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方式对以色列进行报复。空袭发生后,国际社会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在谴责以色列之余,伊朗称愿意帮助叙利亚政府军进行训练。土耳其总统则指责叙总统阿萨德为“屠夫”,要其为丧生的叙人民负责。

***以战机3天内再袭叙利亚

当地时间5日凌晨2点左右,位于大马士革市郊杰姆拉亚地区的一座军事科研中心响起了剧烈的爆炸声,随后大大小小的爆炸持续了几个小时。以色列电台援引叙利亚反对派消息称,半小时内听到连续8次爆炸声。

据了解,该科研中心距首都市中心仅15公里。爆炸视频随后立即被人上传至互联网。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可以看见远处发生的剧烈爆炸以及爆炸引发的大火。

爆炸后,美国媒体率先报道说,爆炸是由以色列战机空袭叙利亚军事目标所引起的。随后,以色列媒体和官员也打破沉默证实称,以色列空军当天凌晨空袭了大马士革近郊的军事设施。

这是继以色列战机3日空袭叙境内军事目标后又一次发起袭击。3日清晨,16架以色列空军战机袭击了靠近黎巴嫩边境的叙利亚一处军事设施。以色列国防部和外交部官员宣称,那里是一个导弹仓库,当时叙利亚方面“正准备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运送伊朗的远程导弹”。

西方媒体对此评论道,以色列对叙利亚再次实施打击,表明以色列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已发生根本性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