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军连番突袭叙利亚军事目标

作者: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5-06 08:43:49
分享

以色列空军连番突袭叙利亚军事目标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说,他不认为美国将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因为这“不仅对美国不利,也对叙利亚不利”。

  新华社/法新

  以色列空军5月5日突袭大马士革附近一处军事研究设施。这是以军3天里第二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军事打击。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5日称,以色列的行为等同于对叙利亚宣战。叙利亚将在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对此进行还击。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5日晚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的空袭干扰了叙政府军的行动,他们在帮反政府武装。”

  以军连续空袭叙军设施

  当地时间5日凌晨2时左右,贾姆拉雅军事科研中心响起剧烈的爆炸声。大大小小的爆炸随后持续了几个小时。以色列电台援引叙反对派消息报道称,半小时内听到连续8次爆炸声。

  该中心位于大马士革市郊的杰姆拉亚地区,距首都市中心仅15公里。

  爆炸现场视频马上被人上传到网络。其中一段视频清晰可见现场发生的剧烈爆炸及其引发的大火。

  爆炸后数小时,美国媒体率先报道称,爆炸是因以色列战机空袭叙利亚的军事目标所引起的。

  以色列媒体和官员这次也打破沉默而证实说,以色列空军当天凌晨空袭了大马士革近郊的军事设施。

  这是以色列3天内第二次袭击叙利亚境内目标。5月3日清晨,16架以色列空军战机袭击了靠近黎巴嫩边境的叙利亚一处军事设施。以色列国防部和外交部官员其后称,那里是一个导弹仓库,当时“正准备向黎巴嫩真主党民兵武装运送伊朗的远程导弹”。

  如果算上1月30日空袭同一处军事科研中心的行动,这已是以色列今年第三次对叙实施军事打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