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一架俄罗斯客机飞越叙利亚时险遭导弹击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30 14:30:55
分享

一架载有159名乘客的俄罗斯客机29日在飞越叙利亚领空时,险些遭到两枚导弹击中。俄罗斯官员事后证实这架客机曾面临危险,但并未表明这是否是一起目标确定的袭击行为。

莫斯科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叙利亚当局曾告知,身份不明的武装势力当天曾发射两枚地对空导弹,导弹在空中爆炸,当时一架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民航客机正在附近。据称,客机飞行员当时曾采取紧急措施躲避导弹。

该消息称,这起事件据信是针对这架客机的蓄意攻击,但袭击者可能不知道飞机的具体信息。

但俄罗斯官员表示,这架客机当时确实曾遭遇一定危险,但没有认定这是一起有目标的袭击行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俄方正就此与叙利亚当局沟通,以查清事情发生时的情况。

据悉,遇险飞机是一架空客A320飞机,事发当天正从埃及飞往俄罗斯。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表示,客机上当时有15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飞机也没有受损。

叙利亚民航当局则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有客机在叙领空遭受导弹攻击的信息。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