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克里莫斯科之行将重点探讨叙利亚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2 16:52:27
分享

据俄罗斯媒体5月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2日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俄罗斯期间,叙利亚将是双方探讨的最重要问题之一。

文特雷尔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讨论非常重要的问题,例如叙利亚、伊朗、G8峰会筹备等问题。叙利亚将是最重要问题之一,在过去两年中,美俄在该问题上有分歧,我们将讨论它。”

文特雷尔进一步指出,美国将与俄罗斯讨论“支持和提供武器”给叙利亚政府的问题,华盛顿在这个问题上对莫斯科持有怀疑。

文特雷尔还表示,美国将在谈判中积极推动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我们仍然认为,政治改革是制止流血和暴力的最佳方法。”

对于叙政府可能使用化学武器问题,文特雷尔只是表示将与莫斯科进行讨论。

文特雷尔最后表示:“我们将继续考虑现有各种(关于叙利亚的)想法,同时会正视该国情况的严峻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