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尚无在叙利亚部署美国军队的意向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4 08:55:03
分享

奥巴马:尚无在叙利亚部署美国军队的意向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哥斯达黎加发表讲话。

中新网5月4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五(3日)表示,对于叙利亚冲突不排除任何可能选项,但目前并没有在叙利亚部署美国军队的意向。

奥巴马是在访问哥斯达黎加期间发表上述言论的。

此前,《华盛顿邮报》曾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援助,奥巴马总统有可能在数周内作出决定。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奥巴马“准备向叙利亚反对派输送致命武器”,并已采取措施为推翻巴沙尔总统领导的叙利亚政府发挥更加“积极有力的”领导作用。

这些官员说,奥巴马政府仍然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目前仍在努力说服俄罗斯总统普京放弃对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虽然两位总统商定利用6月北爱尔兰八国峰会之机举行会晤,但奥巴马有可能在此前的数周内就武器援助问题作出决定。

奥巴马4月30日曾表示,不能匆忙就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作出结论,在就下一步行动作出决策前,他需要确保自己获取事实真相。一旦确定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他将重新考虑迄今尚未采用的“一系列选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