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驻华大使发誓报复以色列对叙空袭

作者:焦翔 黄培昭 潘亮 孙微 邱永峥 刘畅 魏莱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5-06 08:48:45
分享

叙利亚驻华大使发誓报复以色列对叙空袭

经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主持的内阁秘密会议决定,以空军接连对叙利亚多处目标实施空袭。图为内塔尼亚胡5日出席内阁会议。

“叙利亚会在适当的时机令以色列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叙利亚驻华大使5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发誓要报复以色列。当天凌晨,以色列空军大举出动,袭击多处叙利亚的军事设施。这种袭击是3天以来的第二次,而几个月前以军还空袭过一次,中东分析人士惊呼:“这是1982年第五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对叙发动的最为密集的攻击”。

叙利亚副外长迅速把这种攻击称为“对叙宣战”,伊朗则进行强烈谴责,并称愿意帮叙利亚训练军队,但大部分阿拉伯国家保持沉默,西方国家的主流观点是“美国和以色列别无他路”,只有用这种方式阻止叙利亚化学武器流入极端分子手中。

叙利亚内战已经打得一团乱麻,对世界而言,一个更揪心的问题是,以军空袭会让叙利亚局势突破“临界点”,导致美国及其他国家的介入和更大规模的冲突吗?而《环球时报》记者从约旦军方高层那里得到的内幕消息是,美国和以色列在摸索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的“最佳模式”,以便在合适的时候对叙利亚实施全面军事打击,最近接连的空袭其实就是一种 “彩排”。(原标题:叙发誓报复以军空袭 西方观点称美以别无他路)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