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朗德上任一年法多地抗议 女友比布吕尼“省钱”

2013-05-07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朗德上任一年法多地抗议 女友比布吕尼“省钱”
法国政府日前披露的账单显示,瓦莱丽(左一)比布吕尼(左三)要“省钱”。

***“奥朗德分化了法国民众”

5月6日是奥朗德上任一周年的日子,法国各地5日爆发了大规模的集会和游行。

在首都巴黎,法国左翼阵线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在巴士底狱广场组织了一场10万人规模的集会。这场集会是奥朗德上任一年以来,左翼阵营内部首次发起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梅朗雄在集会上发表演讲,呼吁所有左翼阵营成员以及全体法国人反对奥朗德及其社会党政府制定的“让法国和欧洲陷入无限痛苦的”财政紧缩政策。

同日,在巴黎、里昂、里尔、蒙彼利埃、图卢兹等多个城市还爆发了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游行示威活动。同性婚姻合法化及允许同性夫妇收养子女是奥朗德在竞选时大力倡导的一项社会政策,并于上月24日通过了国民议会的投票,即将颁布实施。

抗议民众认为,该项法案违背了法国人的传统家庭价值观,分化了法国民众。“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反对同性婚姻,更是对奥朗德上台以来挑战传统法律、价值观的做法的反对,”一名抗议民众说,“奥朗德已经忘记要倾听民意。在经济困难时期,奥朗德应该团结民众,专心应对高失业率等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

奥朗德上台以来,法国经济状况继续恶化,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上个月,他的内阁前成员又爆出了逃税丑闻。多项民调显示,他已然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最不受欢迎的总统。法国媒体更是将奥朗德称为“懦弱先生”以示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