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朗德上任一年法多地抗议 女友比布吕尼“省钱”

2013-05-07 09: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朗德上任一年法多地抗议 女友比布吕尼“省钱”


5日,法国左翼阵线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在巴黎组织了一场10万人的集会,抗议奥朗德上台后推行的政策。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官方日前公布了“第一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的部分公费开销账单,账单显示瓦莱丽比前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布吕尼“省钱”多了。但瓦莱丽的节俭似乎无法改变男友在国民中不受待见的状况。在奥朗德担任总统一周年之际,法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其推行的多项政策。

***瓦莱丽每月公费开支2万欧元

近日,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拉里韦向总理府提出书面质询,要求了解政府为瓦莱丽配备的工作人员人数及这些人员的薪资情况。

拉里韦是萨科齐所在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成员,他要求公布瓦莱丽账单的做法显然是为了显示她的奢侈,让奥朗德难堪。但是法国总理府3日做出的正式答复则显示,瓦莱丽的工作人员比布吕尼要少,相应的薪酬支出也要低许多。

根据国民议会网站公布的答复内容,瓦莱丽拥有5名助手,其中3名是就职于总统府的公务员,另外2名是合同制雇佣人员,法国财政为这5人每月支付的工资总额为19742欧元。

尽管拉里韦没有要求公开布吕尼的账单,但总理府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提升奥朗德形象的机会,认真地将瓦莱丽与布吕尼的情况作了一番对比。总理府在答复中称,为布吕尼服务的工作人员多达8名,每月要支付的薪酬总计为36448欧元,而且法国财政每个月还要向管理 “第一夫人”官方网站的两名雇员支付25714欧元,也就是说,法国财政每个月要为布吕尼支出6万多欧元,是瓦莱丽的3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