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晒第一夫人账单 奥朗德女友比萨科齐夫人节俭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4 09:39:15
分享

法国晒第一夫人账单 奥朗德女友比萨科齐夫人节俭

瓦莱丽·特里耶韦莱(中)

法国总理府日前在回答国会议员质询时披露,为该国总统奥朗德的伴侣瓦莱丽·特里耶韦莱配置工作人员团队所耗的公费低于前第一夫人。

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一名国民议会议员近日向总理府提出书面质询,要求了解国家为“第一夫人”配备工作人员的财政开支情况。总理府做出的正式答复则显示,与前总统萨科齐夫人卡尔拉·布吕尼相比,总统府所设的瓦莱丽·特里耶韦莱工作团队不仅人数更少,同时相应的薪酬支出也更少。

据法国国国民议会网站公布的答复内容,总理府证实说,奥朗德的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拥有5名助手,其中两名是合同制雇员,另外3人是在总统府工作的国家公务员。国家财政为这个团队每个月支付的薪资总额为19742欧元。

虽然国会议员在质询中没有问及爱丽舍宫前女主人的“账单”,但是法国总理府还是专门将瓦莱丽·特里耶韦莱与其前任的情况进行了一番对比。这份答复称,“2012年1月份,8名助手被指派为第一夫人效力,每月薪酬净额总计为36448欧元”。

法国总理府还补充说,当时政府还从总统府外另雇两人,以管理卡尔拉·布吕尼-萨科齐的官方网站,为此每月支付25714欧元。也就是说,布吕尼在担任第一夫人期间每月耗费的公帑超过60000欧元。

目前,法国总统府官方网站为瓦莱丽·特里耶韦莱设有专门的网页,主要提供她的简历以及官方活动的图片、视频等内容。1965年出生于法国西部城市昂热的瓦莱丽·特里耶韦莱是一名新闻工作者,育有3个子女。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