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满载希望启访华之旅 与中方对话内容受关注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7 09:09:35
分享

奥朗德满载希望启访华之旅 与中方对话内容受关注
4月25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访中之旅。

4月25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访中之旅。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奥朗德希望此次国事访问能减少法国国内对法国政府越来越多的批评声。

奥朗德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第一位访华的西方大国领导,同时这也是他在塞浦路斯银行救助案达成后的首次出访。中国领导人将从奥朗德处寻得确认:欧盟终于控制住了欧元区危机。

有趣的是,法国央行据报准备探索在双边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的可能性。这可能是巴黎为增加其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可能性的一种策略。但是,伦敦、香港珠玉在前,巴黎将面临残酷的竞争。

鉴于法国目前面临的经济问题,奥朗德将大力推动法国出口,其中包括空中客车公司,并欢迎中国对法投资。除了力图扩大法中两国的金融和商务关系外,奥朗德和中国官员也将讨论朝鲜半岛问题、叙利亚问题和伊朗问题。奥朗德有可能要求习近平对朝鲜的行为施加影响。此外,法国认为朝鲜开发核武器并不符合中国的最大利益。

奥朗德和习近平将讨论双边及国际问题,也可能就如何处置腐败进行私下谈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