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高度关注奥朗德访华 期待此行推动中法经济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6 17:27:09
分享

法媒高度关注奥朗德访华 期待此行推动中法经济关系
奥朗德(中)携女友参观故宫

2013年4月25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奥朗德此次中国之行引起了法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以下是奥朗德出访前法国媒体对奥朗德的期待。

法国《世界报》:奥朗德总统虽然会向中国保证欧元区的稳定,但他也必须使中国人确信法国具有吸引力。他将在25日于北京举行的中法商务论坛上传达这一讯息。爱丽舍宫发表的访华声明显示,法国的“利益”及“竞争力”将成为奥朗德此次中国之行的重点。

法国总统此行的议题之一就是使法国投资者重新获利。1983年至2011年间,法国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逐渐减少,从1.4%跌至1.27%,而德国则进一步巩固,从5%升至5.33%。

复兴法国的对华出口是必须的。为此,法国应着重支持中型企业,而非依靠大型交易。现在公认法国已错过了中国发展的第一阶段。但我们愿意相信,在可持续发展及交通运输领域全力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是能够有所作为的。

法国《费加罗报》:奥朗德将于本月25日26日对中国的北京和上海进行国事访问,时间不长,只有36个小时,但此行设定的目标很高。奥朗德将在8位部长、60多位法国企业界人士的陪同下抵达北京,意图重整中法经济关系。

虽然两国希望在传统合作项目上取得进展,例如民用核设施及航空领域,但大部分焦点将集中在健康、食品及可持续发展领域上。这要归功于中国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他们能支付娱乐、旅行及留学的花费。中国经济逐渐转向国内消费,人民币也越发国际化,这一转变为法国企业打开了机会之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如果奥朗德访华议题的重头戏是经济和货币的话,那么我们也不能忘记外交这一项。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中占有一席,因此其在主要国际问题上也具有重要影响力。奥朗德来华后,料将与中国领导人探讨朝鲜、叙利亚及马里等热点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