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执政满一周年 数万民众走上巴黎街头抗议游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6 13:57:16
分享

奥朗德执政满一周年 数万民众走上巴黎街头抗议游行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资料图)

据法国媒体5月5日报道,在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执政一年之际,数万名法国民众当天走上巴黎街头进行抗议游行,指责奥朗德在任期期间背叛左翼,并对持续低迷的经济和创16年新高的失业率表达不满。5日当天,还有不少民众走上巴黎和法国其他城市的街头,抗议国民议会不久前通过的同性恋婚姻法案。

巴黎5日的游行是法国左翼阵线组织的。在2012年大选中异军突起的法国左翼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表示,约有10万参加此次游行。5日,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指责奥朗德过度关注“大企业股东的利益而忽视了工人的利益”,呼吁奥朗德“回归他当选时所在的左翼”。

另外,同性恋法案的抗议者连日来在法国主要城市举行游行抗议活动。上个月,法国议会通过的同性恋法案引起轩然大波。5月4日,大约1000名抗议者聚集在斯特拉斯堡,而后5日又有示威者分别聚集在巴黎、雷恩、里昂、蒙彼利埃、图卢兹和里尔,要求奥朗德不要签署该法案。

从奥朗德当选到现在,他的支持率是在法国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所有总统中下滑最快的一位。法国现任政府日前表示将在周一(5月6日)为将来几个月制定日程计划,内容包括解决失业问题、促进经济增长和控制公共财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