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查韦斯一生坎坷传奇 发动政变入狱成就反腐英雄

2013-03-07 08: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政策主打石油牌

查韦斯重新调整了委内瑞拉的外交政策,借助双边贸易和互惠协议来促进拉丁美洲的社会和经济整合,包括他称之为“石油外交”的策略。查韦斯专注于在各种跨国机构促进他所计划的拉丁美洲整合,与其它拉丁美洲国家发展双边贸易关系也是他政策的主要重点。

查韦斯称委内瑞拉拥有“一张有力的石油牌以影响地缘政治的舞台……就是这张牌使我们能与强大的美国相抗衡”。除此之外,查韦斯与其它拉丁美洲国家领导人紧密合作,尤其是在能源的整合方面,以及在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上争取采纳反贪污公约的胜利。查韦斯也极力争取加入并参与南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场贸易联盟,以扩展南半球的贸易整合计划。

查韦斯对美国领导人的言论有时已经达到人身攻击的地步。查韦斯曾经称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为“白痴”。他还曾攻击美国国务卿赖斯,批评她对于拉丁美洲的无知简直是“彻底的文盲”。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整理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