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生前注重福利项目 惠及百姓广受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6 14:06:35
分享

查韦斯生前注重福利项目 惠及百姓广受支持

支持者缅怀查韦斯。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当地时间3月5日在加拉加斯因病去世,时年58岁。查韦斯生前设立许多福利项目,广受百姓支持。

查韦斯担任总统期间侧重福利项目,重新分配石油贸易所取得的经济收入,使下层百姓从中受益。这些项目包括兴建诊所和学校,开设价格低廉的杂货店,并进行农场改革等。查韦斯的这些政策受到百姓支持,他本人也在2012年10月的大选中赢得了55%的选票,成功连任。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丹尼尔•黑林格认为,受益于查韦斯的福利项目,委内瑞拉的贫困率从上世纪90年代的80%下降到目前的20%,而文盲也不复存在。“对数百万被排除在政治之外的委内瑞拉穷人来说,查韦斯给他们带来了新民主的希望,向他们打开政府的大门。不管这个体系是否完全实现,这是查韦斯提出的主张。”

查韦斯在2012年12月前往古巴接受治疗前,提名副总统马杜罗为继任者。查韦斯2013年2月18日回国,并于3月5日去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