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返回委内瑞拉引发辞职猜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17:12:37
分享

查韦斯返回委内瑞拉引发辞职猜测

支持者高举旗帜,力挺查韦斯。

据美国媒体2月20日报道,在古巴接受癌症治疗达两个月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突然回国,外界普遍猜测查韦斯准备移交权力,委内瑞拉将迎来总统大选。

据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坚持查韦斯继续执政,但分析家认为,查韦斯推迟宣誓就职,是其正式辞职和移交权力的第一步。

自18日回国消息在Twitter上公布以来,查韦斯一直保持沉默,没有公开露面。政府称他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家军医院里继续接受治疗。查韦斯上一次发表公开讲话还是去年12月在古巴接受最后一次癌症手术之前。

委内瑞拉中央大学的巴卡劳教授称,查韦斯可能不会挺过疾病,“除了总统在哪之外,更大的问题是,总统现在是否有能力继续统治。……紧张的局势不会持续多久了,民众在等待一个有说服力的回应。”

有民意调查显示,一旦举行新大选,副总统马杜罗对反对党领导人卡普里莱斯的领先优势达到了两位数。

查韦斯的政治盟友仍希望总统在推迟一个多月后最终宣誓就职,但他们对查韦斯的病情以及治疗状况所知甚少。查韦斯阵营中的政治家称,总统需要足够多的时间康复。

作为查韦斯的朋友与同盟,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9日在马杜罗的陪同下在医院看望查韦斯,但他并未向记者透露任何消息。

现年58岁的查韦斯2012年10月再度当选总统,任期6年。但受癌症治疗困扰,本计划于2013年1月1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被无期限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社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