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刊登查韦斯治疗假照片 委政府强烈批评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3:33
分享

西班牙刊登查韦斯治疗假照片 委政府强烈批评
西班牙《国家报》刊登查韦斯口插呼吸器的假照片

综合国外媒体1月25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日前在头版刊登据称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古巴就医的独家大幅照片。事后,这家报纸发现图片上正在接受治疗的男子并不是查韦斯后,于是紧急召回报纸并向读者致歉。不过,此举还是招致委内瑞拉政府和众多读者的强烈批评。

*** 西班牙报纸“闹乌龙”

《国家报》是西班牙最畅销报纸,也是西语国家最具影响力的报纸之一。该报23日在头版刊登一男子口插呼吸器的照片,配图标题是“查韦斯病情的秘密”,并宣称这张照片是“史无前例的和独家的”。不过,该报纸也在配图文字里强调他们无法独立证实该照片的拍摄地点、日期等相关信息。

在意识到用错照片以后,该报立即在其网站上发表致歉声明。“在了解到我们提供的照片并不是查韦斯本人后,我们立即停止了发行工作,并向零售店发送了修正后的报纸。《国家报》已经就事件本身及照片审核过程中的失误展开内部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