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委内瑞拉政府称查韦斯身体好转 病情牵动拉美神经

2013-01-15 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委内瑞拉政府称查韦斯身体好转 病情牵动拉美神经
支持者举行集会声援查韦斯。

综合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政府1月13日宣布,查韦斯总统意识清醒,健康状况已有所改善。但同日,查韦斯支持者、委内瑞拉前总统却暗示他的状况并不乐观。查韦斯的病情依旧不明朗,反对派则继续积极活动,意图借助其他拉美国家的力量逼查韦斯下台。

***查韦斯“正为生命而战”

13日晚,委内瑞拉新闻和通讯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发表电视讲话,通报了查韦斯的健康状况。他说,查韦斯身体仍然“虚弱”,医生正用特殊手段治疗其呼吸困难的症状,但呼吸道感染总体上已经得到控制。

比列加斯还表示,查韦斯总统意识清醒,能与其家人、政治团队和医疗人员保持沟通。

不过,当天早些时候,执政党联合社会党资深成员、曾于2010年1月至10月担任副总统的哈瓦却说,查韦斯现在的情况“复杂且微妙”,他正在“为生命而战斗”。

哈瓦的此番讲话是在联合社会党在首都加拉加斯召开的支持查韦斯的会议上发表的。13日,联合社会党在诸如苏利亚州、特鲁希略州、瓦尔加斯等地也都召开了大会,并进行电视直播,表明对查韦斯的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