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群众集会声援查韦斯

作者:侯熙文 徐烨 来源:新华网
2013-01-11 10:00:54
分享

  委内瑞拉群众集会声援查韦斯

查韦斯的支持者在手臂上写字,力挺这位委内瑞拉总统。

尽管仍在古巴治病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月10日未能回国参加原定于当天举行的就职仪式,来自委内瑞拉全国各地的查韦斯支持者仍走上加拉加斯街头举行大型集会,对其表示支持。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从坎德拉里亚广场到利亚古诺大桥的几乎每一寸土地上都挤满了身穿红衫、手持国旗和标语的查韦斯支持者。他们身穿的红色T恤上有的写着“我就是查韦斯”,有的印着“金子的心”,有的写着“爱国的人们跟我来——查韦斯”,有的则直接贴有查韦斯的头像,但表达的是同一个心声:希望查韦斯早日康复。

今年43岁的克里斯蒂安一手抓着一个约30厘米长的查韦斯身穿军装的人偶,一手挥动拳头朝天高呼,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我们都是查韦斯的儿子、他的学生、他的战士,我们彼此是兄弟,要团结,不能分裂!”

加拉加斯市中心乌达内塔大道傍,55岁的玛利亚肩披一条委内瑞拉国旗三色绶带缓缓前行,双手将一张海报高高举过头顶。海报上贴着6张照片,分别表现查韦斯之前的就职仪式和庆祝选举胜利的瞬间。她坚定地说:“查韦斯拯救了委内瑞拉。查韦斯一定会回来。”

下午2时许,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地聚集在总统府附近临时搭建的看台旁,台上竖着的巨大的屏幕正在实时播放着加拉加斯全市内的游行盛况,主持人拿着话筒激昂的呼喊着“查韦斯”、“连任”、“总统,我们在等你”,人群中不时地爆发出欢呼声。

在全场清唱委内瑞拉国歌后,就坐在看台嘉宾席的乌拉圭总统、玻利维亚总统等多国领导人纷纷起身发表讲话,对查韦斯表示支持与祝福。

在他的支持者看来,查韦斯任内极大程度地改善了贫苦群众的生活,拉小了贫富差距。委内瑞拉的“玻利瓦尔革命”已经深深植入了现有的社会经济模式,不管未来查韦斯在与不在,这一革命仍将继续延续下去。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