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散布查韦斯病重谣言 委反对派成员住所遭突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8 10:11:51
分享

 

网上散布查韦斯病重谣言 委反对派成员住所遭突袭

委内瑞拉街头有查韦斯主题的涂鸦。

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一名反对派在网上散布有关总统查韦斯健康状况的谣言。委情报官员1月7日晚上突袭他的住所,没收了几台电脑。

费德里科•梅迪纳•拉韦尔在社交网站推特上面称,总统查韦斯将不会从哈瓦那回归。7日晚上,“玻利瓦尔国家情报机构”的官员突袭了梅迪纳位于瓦伦西亚的住所。当时梅迪纳并不在家,官员没收了几台电脑。

梅迪纳被控通过推特账号@LucioQuincioC煽动恐怖主义。突袭事件过后,这个账号依然活跃。

梅迪纳的兄弟阿尔韦托•费德里科•拉韦尔是委内瑞拉一位知名播音员,对查韦斯政府持批判态度,是委内瑞拉国内著名的反对派。有媒体表示,信息战在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之间长期进行,并有可能因为此事而升级。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原定在1月10日正式宣誓就职,但他本人接受了癌症手术,仍然在哈瓦那就医,就职仪式很有可能被迫推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委内瑞拉政府对查韦斯健康方面的言论非常敏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