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因病缺席地方选举 执政党仍获压倒性胜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7 16:52:15
分享

查韦斯因病缺席地方选举 执政党仍获压倒性胜利

这表明在查韦斯因治疗癌症而缺席的情况下,他领导的政党依然有强劲的实力。

据英国媒体12月17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领导的统一社会主义党赢得该国地方州长选举,获得绝大多数支持。这表明在查韦斯因治疗癌症而缺席的情况下,他领导的政党依然有强劲的实力。

根据初步统计结果,统一社会主义党赢得了23个州中至少19个州的胜利。而反对派领导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则在改选中连任米兰达州州长。

在今年10月的全国大选中,卡普里莱斯败给了查韦斯。16日的改选奠定了他作为委内瑞拉最大反对党领导人的地位。

此次查韦斯因癌症治疗不能参选,这在他近14年的总统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自本月11日查韦斯赴古巴接受癌症治疗以来,他都未公开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