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敏感时期”指责查韦斯 引委内瑞拉政府不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10:09:59
分享

奥巴马“敏感时期”指责查韦斯 引委内瑞拉政府不满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再次前往古巴哈瓦那接受手术治疗。

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当地时间12月14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批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言论表达强烈不满。

*** 奥巴马言论引不满
自获得连任后,现年58岁查韦斯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本周又前往古巴接受癌症治疗。奥巴马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被问及了有关查韦斯的问题,虽然他拒绝推测查韦斯的健康状况,但他表示,美国的政策旨在确保委内瑞拉人享有“自由”。“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记住委内瑞拉的未来应该在委内维拉人民的手中,而我们看到的事实是查韦斯过去实施的独裁政策,镇压异议人士。”


14日,委内瑞拉政府对奥巴马的此番言论表达了强烈的抗议。委内瑞拉政府的声明指出,奥巴马在委内瑞拉“国内政局敏感时期”抛出这些卑劣言论,势必对两国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若他继续侵犯和不尊重委内瑞拉,就应该对两国双边关系的恶化负责任。

查韦斯在竞选连任时提出“21世纪社会主义”计划,该计划曾让他在穷人中赢得了极大的支持,不过却激怒了反对派,他们公开抨击查韦斯是独裁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