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紧急赴古巴接受治疗 首次“指定”接班人马杜罗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1 09:03:34
分享

查韦斯紧急赴古巴接受治疗 首次“指定”接班人马杜罗
查韦斯在8日晚上的电视讲话中亲吻十字架
查韦斯紧急赴古巴接受治疗 首次“指定”接班人马杜罗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资料图)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因癌症复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于当地时间12月9日紧急前往古巴接受治疗。在出发前一晚,查韦斯在电视讲话中首次表明,如果自己无法继续执政,希望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能接替他的位置。

***首次“指定”接班人

查韦斯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的想法很坚定,如果这样的情形继续下去,依照宪法触发新一轮总统选举,我希望你们会选择尼古拉斯•马杜罗成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的总统。”

尼古拉斯•马杜罗出生于1962年11月23日,妻子是议会议员。马杜罗的政治生涯开始得非常早,从参加社会主义联盟到担任加拉加斯地铁工会领导人,随即又参加了“第五共和国运动”,在1998年查韦斯第一次问鼎总统宝座的团队中,就有他的身影。马杜罗现任副总统,兼任外长。

由目前可以收集到的报道看,委内瑞拉媒体和民众对于马杜罗显示出了温和、接受的态度,数十家委内瑞拉和拉美其他国家媒体都在关注查韦斯身体状况的同时,对马杜罗做出了背景介绍和相关预测,态度大多温和,保持中立。西方许多人把他看成委内瑞拉一些激进的、反西方政策的支持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