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执政生涯可能终结 委内瑞拉官员集体效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14:27:28
分享

查韦斯执政生涯可能终结 委内瑞拉官员集体效忠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接受了癌症手术,支持者为他祈祷。(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12月12日称,该国总统查韦斯可能因健康原因无法就任总统,而他14年的执政生涯可能终结。

查韦斯11日在古巴接受了第4次癌症手术,目前状态稳定,但不容乐观。查韦斯在2012年的总统大选中获胜,成功连任,原定于2013年1月10日宣誓就职。

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称,委内瑞拉将面临“困难”阶段。马杜罗号召民众为查韦斯祈祷,并且呼吁要相信查韦斯。马杜罗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我们集体效忠查韦斯。”

查韦斯此前曾经公开表示,如果自己不能继续执政,希望马杜罗接替他的位置。

委内瑞拉信息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通过全国电视说:“查韦斯经过了复杂、精密的手术,而手术后的状态也同样复杂。我们相信他的力量。”

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对查韦斯充满信心。科雷亚说:“手术很复杂,但是他很好。如果他真的病重,不能领导委内瑞拉,革命一样要继续下去,无论在委内瑞拉、厄瓜多尔、阿根廷还是玻利维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