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查韦斯因病无法出席就职仪式

作者:徐烨 来源:新华网
2013-01-09 09:05:29
分享

委内瑞拉政府确认查韦斯因病无法出席就职仪式

委内瑞拉街头随处可见查韦斯画像。

委内瑞拉政府1月8日证实,正在古巴接受治疗的总统查韦斯因病无法出席原定于10日在国会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

根据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卡韦略8日下午在国会常规会议上宣读的副总统马杜罗的书面声明,根据主治医生团队的意见,查韦斯的术后恢复时间将持续到1月10日以后,他因此无法出席10日的宣誓就职仪式。查韦斯请求国会根据宪法第231条规定的“突发原因”的情况将宣誓就职仪式推迟。

查韦斯在2012年10月的总统大选中成功连任,但因体内癌细胞复发,12月11日再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受手术。委内瑞拉政府3日证实,查韦斯肺部严重感染,导致呼吸困难,正在接受严格治疗。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查韦斯应于本月10日在全国代表大会(国会)宣誓就职,但副总统马杜罗和国会主席卡韦略日前表示,无论能否出席宣誓仪式,查韦斯将仍是委内瑞拉总统。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