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逾10万民众游行 替查韦斯“宣誓就职”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28:29
分享

委内瑞拉逾10万民众游行 替查韦斯“宣誓就职”
查韦斯支持者聚集在总统府附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原本是委内瑞拉当选总统查韦斯举行就职典礼的日子,然而他却因病无法出席。不过,当天在委首都加拉加斯的街头,不仅没有出现恐慌或者冲突,反而是一片祥和,超过10万名查韦斯的支持者聚集在总统府附近替他们的国家领袖“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从坎德拉里亚广场到利亚古诺大桥的几乎每一寸土地上都挤满了查韦斯支持者,他们身穿象征执政党社会统一党的红色T恤,手举印有查韦斯头像的海报,高喊“我们都是查韦斯”、“爱国的人们跟我来”等口号,朝着总统府走去。

“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代替无法出席的总统宣誓就职。”55岁的女教师玛利亚拉·罗德里格斯肩披一条委内瑞拉国旗三色绶带缓缓前行,双手将一张海报高高举过头顶。海报上贴着6张照片,分别表现查韦斯之前的就职仪式和庆祝选举胜利的瞬间,她坚定地说:“我们会一直等下去,直到查韦斯健康地回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