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逾10万民众游行 替查韦斯“宣誓就职”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28:29
分享

委内瑞拉逾10万民众游行 替查韦斯“宣誓就职”
1月10日,委内瑞拉逾10万民众举行大游行,替总统查韦斯“宣誓就职”。

与此同时,查韦斯正在2100公里外的古巴病房里与病魔作斗争。去年12月初,查韦斯赴古巴接受癌症手术后,已有长达1个月的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委内瑞拉政府承认,他的病情时有反复。

下午2点,游行队伍浩浩荡荡聚集在总统府附近临时搭建的看台旁,台上竖着的巨大的屏幕正在实时播放着加拉加斯市内的游行盛况,主持人拿着话筒激昂地呼喊着“查韦斯连任”、“总统,我们在等你”,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欢呼声。

在全场清唱委内瑞拉国歌后,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宣布:“今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这标志着查韦斯总统2013年至2019年任期的开始。”随后,坐在看台嘉宾席的乌拉圭总统、玻利维亚总统等多国领导人纷纷起身发表讲话,对查韦斯表示支持与祝福。

组织者称,参与活动的民众虽然为查韦斯的病痛感到悲伤,但是他们等待查韦斯归来的意志更为坚定。不过,在场的西方媒体记者指出,弥漫在活动现场的还有“不确定性”。今年43岁的商人艾斯蒂凡尼亚·斯特凡诺说:“人们都感到担忧,向上帝祈祷查韦斯能够健康归来。但我们不确定这是否能够实现,因为我们无法清楚得知到底发生了什么。”

分享